“冰雪缘·雕塑情”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冰雕作品邀请展在长春世界雕塑园揭幕

2021-12-27 10:02: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4日,“冰雪缘·雕塑情”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冰雕作品邀请展在长春世界雕塑园揭幕。

此次邀请展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长春世界雕塑园承办。该邀请展得到了全国冰雪雕塑艺术家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260件创作方案,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36件作品最终得以参展。

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师生们创作了两件作品。其中,作品《如虎添翼》由4名学生历时5天完成。“2022年是虎年,所以我们采取了虎的元素,并特意为其加上了翅膀。”创作者于洋介绍,这件作品代表了这支参赛队对人们的祝福。

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雕塑家权振龙表示,通过此次雕塑实践活动,广大雕塑爱好者互相学习、探讨提高雕塑技艺,为日后的创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权振龙说,长春是享誉世界的雕塑名城,还具有丰富的冰雪资源,利用冰雪雕塑打造冬季景观既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也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

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王丽光介绍,本届邀请展是长春市人民政府准确把握2022年北京冬奥会有利契机,充分利用城市冰雪和雕塑资源打造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冰雪赛事。

王丽光说,36件冰雕佳作为冬日长春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更多的游客能够在此领略北国冰封美景,体验冰雪旅游的乐趣。中新网长春12月24日电 (谭伟旗)

本文共1页 1
[相关:冰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谭伟旗]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