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铁站一旅客大意落手机 铁路民警辗转帮找回

2021-02-18 13:44: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月14日14时许,在西昌铁路公安处民警的不懈努力下,乐山旅客杨某平终于拿回了自己“失踪” 21小时的小米手机。

事情还得从2月13日正月初二说起。当日17时许,杨某平在乐山高铁站售票厅购票时,顺手将自己的黑色小米手机放在购票窗台上,购票成功离开窗口时,却忘了将手机拿走。发现手机不在后,她赶紧返回寻找,但手机已没了踪影。

杨某平当即向西昌铁路公安处乐山车站派出所报警,称其在乐山站售票厅购票时,价值4000余元的黑色小米手机被盗,请求民警帮助找回。

接报后,乐山车站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柏轩立即调阅车站视频监控,发现杨某平手机被后面购票旅客捡走。民警通过视频追踪,追查到捡拾手机旅客的身份信息,并向公安处情报中心发起查询查证,及时锁定捡走手机旅客为阿落某某。

民警拨打阿落某某手机,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民警又通过情报中心联系到阿落某某的亲属及前夫,确定拨打的手机号码无误。

2月14日8时许,民警终于拨通了阿落某某手机。民警向其说明情况,希望其将捡拾手机送回乐山高铁站,但阿落某某表示,自己目前在成都郫县蜀都君豪酒店,下午就要去广州打工。“手机是我捡到的,失主想要拿回手机,应该自己来找我,至少要给我点感谢费吧。我凭什么还要出钱把手机给她拿过去?”

杨某平遗失的手机有了着落,但捡拾者阿落某某不愿轻易归还。民警于是向阿落某某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工作,阿落某某态度转变,愿意无偿归还手机。但她马上就要去广州了,到乐山时间上也不合适。乐山车站派出所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双流车站派出所协助,派员前往阿落某某处将手机拿回。

14日12时50分,双流车站派出所民警成功将手机取回。同时,乐山车站派出所民警与失主杨某平取得联系。杨某平表示自己正在成都,可自行前往双流车站派出所领取手机。当日下午14时许,杨某平顺利失将手机领回。(刘菁 王兴)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刘菁 王兴]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