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实名举报“凡举必查”

2021-03-05 22:48: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5日从2021年四川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获悉,四川将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即“双减”工作成效列为2021年各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重点内容。设立举报电话,实名举报“凡举必查”,定期向社会公布各地举报和查处情况,对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坚决追责。

今年四川将聚焦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启动基础教育学校布局调整。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改善乡镇寄宿制办学条件,办好有必要保留的小规模学校,市(州)统筹在县城和中心城镇新建、改扩建普通高中。支持广安市整体通过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认定。

四川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科学研制学校布局调整专项规划,摸清核准今年和未来五年拟调整和新建改扩建学校底数信息,提前履行学校撤并建程序,坚持先建后撤,科学稳妥推进撤并整合工作,确保在秋季学期开学前,完成430余所中小学和幼儿园、470余个教学点的撤并任务。

在控辍保学方面,四川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认真开展好开学控辍保学专项行动,妥善处理好撤并学校的学生分流和教师安置问题,坚决避免因学校撤并或布局不合理造成学生失学辍学。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课堂教学质量,四川省教育厅还将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中小学课堂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中小学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中小学课堂教学评价意见》3个指导性文件,聚焦课堂质量提升,建立随机推门听课录课常态化机制,不定期公布优秀课和曝光问题课。

四川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把提升教育质量的关注点落到学校里,放到课堂上,让课堂增效,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外学业负担。学校要利用好延时服务时间,科学安排课外活动,丰富校内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中新网成都3月5日电 (记者 贺劭清)

本文共1页 1
[相关:学生负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劭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