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熊猫国际艺术中心”恢复开馆

2021-05-18 23:40: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8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熊猫国际艺术中心”在闭馆近八个月后于18日恢复开馆,并推出“般般之兽耀华彩——2021国际青年艺术家大熊猫作品展”。本次展出的作品来自中国、瑞士的三位青年艺术家,包含油画、版画以及比较罕见的“白质黑章”的烟火画三种艺术类型。展览持续三个月。

据了解,展览主题“般般之兽耀华彩”取自“赋圣”司马相如的《封禅书》。他在文中描绘“仁兽驺虞”时写道:“般般之兽,乐其君囿;白质黑章,其仪可嘉;旼旼睦睦,君子之能。盖闻其声,今观其来。厥途靡踪,天瑞之征”。“驺虞”是大熊猫古称之一,常被视为“瑞兽”“奇兽”“仁兽”“义兽”,寄托了友爱和平的美好愿望。如今,作为“国宝”的大熊猫仍然担当着“和平使者”,以其独特的魅力,搭起了中国与世界友好交往的桥梁。

大熊猫主题艺术展展厅。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本次展览旨在展示大熊猫文化所具备的跨文化和跨地域沟通的超越性,探讨不同文化背景下的青年艺术家对大熊猫多元化、年轻化、潮流化的艺术表达,让中外青年在持续的文化交流活动中实现情感共鸣。

展览根据中国、瑞士的三位青年艺术家的不同作品规划了“祥瑞厅”“华彩厅”和“黑白打卡厅”三个展厅与多媒体展区“典籍里的大熊猫”。

大熊猫主题艺术展展厅。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据悉,“般般之兽耀华彩”艺术展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中国工商银行草市支行联合主办,香港维岸画廊协办,策展工作由熊猫国际艺术中心执行。展览在筹备阶段,得到了国际钢琴大师郎朗、知名博主“熊猫姐姐”李子柒、著名设计师殷九龙、三星堆博物馆副馆长朱亚蓉、青年艺术家龚冰清、四川博物院文物修复师曹元元和国潮达人小梦的大力支持,他们各自拍摄短视频,为此次展览打call。中新网成都5月18日电 (记者 安源)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熊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安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