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广西农民工创业大赛5月至11月举办 最高奖金11万元

2021-05-19 13:45: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8日介绍,第二届广西农民工创业大赛将于今年5月至11月举办,获奖项目最高可获11万元的奖金。

本届广西农民工创业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共同举办。

据介绍,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创响壮美广西,助力乡村振兴”,参赛项目为农民工在广西境内登记注册的各类市场主体。其中,创办市场主体的农民工可以是市场主体的法定代表人,也可以是实际参股、控股股东(出资或入股≥30%)。

为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考虑到不同参赛项目的实际情况,大赛将分为创业新星组、创业明星组、返乡之星组,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只能选择其中一组参加竞赛。

据悉,今年5月至8月为大赛报名和推荐阶段,期间将由广西各市组织发动创业农民工积极报名参赛,结合当地实际,筛选具有一定发展基础和经济效益、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优秀创业项目,推荐参加大赛晋级赛。9月中旬,大赛组委会将组织评委对各市推荐的参赛项目进行书面评审,确定75个优秀项目进入大赛晋级赛。晋级赛将于10月中旬进行;决赛将于11月上旬进行,届时将以“导师团战”形式进行,采取现场路演模式比赛。

本届大赛奖励丰厚,奖金最高为11万元。其中,返乡之星组一等奖一名,将发放奖金11万元;创业明星组一等奖一名,奖金为10万元;创业新星组一等奖一名,奖金5万元。

同时,大赛对参加首届广西农民工创业大赛决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的项目,根据获奖项目持续经营发展水平及带动就业成效等情况,组织评委评选出3个项目为创业发展明星,每个奖金2万元。

大赛组委会还将对大赛决赛一、二、三等奖项目免费进行为期一年的创业辅导服务,对于大赛决赛获奖的项目,还将纳入“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民工创业项目库”“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创业项目库”,帮助进一步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的知名度,扩宽其市场发展渠道。

广西是中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输出大省(区),农民工总量达1287万人。近年来,广西多措并举,通过举办农民工技能大赛、农民工创业大赛等,提高广大农民工技能水平,增强岗位适应能力和创业就业能力,促进全区稳就业保就业。中新网南宁5月18日电(黄艳梅 张帅)

本文共1页 1
[相关:创业大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艳梅 张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