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摄影比赛:三亚这片南海的海底世界惊艳曝光

2021-05-28 14:03: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场水下摄影比赛5月21日至27日在海南三亚举行,借由水下摄影师手中的镜头,五彩斑斓的珊瑚、古怪精灵的小丑鱼、自由自在的海龟……三亚这片南海的海底世界惊艳曝光。

这些照片来自“2021海南国际潜水节·水下摄影大赛”行业邀请赛。该赛事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各地300多名水下摄影师和水下模特报名,其中60名获邀飞赴三亚,在蜈支洲岛附近海域展开创作。在数千幅作品中,评委评选出广角组、微距组等各组别的六佳作品。

获奖作品《EYES》。 王天虹 摄

《龟宿》是获奖作品之一,这张照片摄于水底一处沉船上方,幽蓝的海水中,一只体型较小的海龟前肢舒展,朝着画面左边游去。“当时运气好,正好在沉船那边碰到一只海龟。”拍摄者张洪赫说,本来是想拍水下模特与海龟伴游的场景,不料海龟游速较快,他赶紧调整摄影器材参数,记录了海龟像是游向归宿处的场景。

“在观湖亭潜点去年有很大一片沙地,今年珊瑚已经快把那片沙地占领了。”摄影师王保民是连续第三年来三亚参加水下摄影比赛,“每年来的时候,下边的珊瑚都会比前一年要繁荣一些”。他的作品《情人·礁》以海底珊瑚为前景,拍下携手潜水的“美人鱼”,获得评委青睐。

获奖作品《龟宿》。 张洪赫 摄

海南近年来在蜈支洲岛等多个海域启动了“海洋牧场”项目,通过人工鱼礁投放、珊瑚移植等工作,推进海洋生态系统的恢复和保护。

“科研机构和企业一起有效管理这片海,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可拍摄资源。”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教授陈骁是参赛选手之一。作品虽未获奖,陈骁却在三亚这片海收获满满。

获奖作品《情人·礁》。 王保民 摄

“这几天海况好,我观察到了上百种鱼类。”陈骁说,三亚蜈支洲一带水底的生物常看到人类,且这些人没有威胁到它们的生存,所以它们见到潜水者大都不躲避。陈骁拍到不少鱼类的正面照,他计划把这些照片结集成册,出一本“海岛鱼书”。中新网三亚5月27日电 (记者 王晓斌)

本文共1页 1
[相关:海南旅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晓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