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百名检察官进高校开展百场巡讲的“双百”行动在浙江大学启动

2021-05-29 19:57: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双百’行动是检校携手探索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动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今(29)日,浙江省百名检察官进高校开展百场巡讲的“双百”行动在浙江大学启动,“双百”行动由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与全国18所合作高校共同推进,旨在推动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和检察实务水平的共同提升,合力深化法治建设。

此次“双百”行动中,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将统筹安排检察院领导、检察业务专家、检察英模代表等百余人走进高校,围绕新时代法治建设、司法改革、检察监督、法治人才等部署要求和浙江检察的实践经验,用2年时间开展百余场巡讲活动。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宇介绍,2018年,浙江检察机关会同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国内18所高校,共同搭建多层次、互动式的合作交流平台。检校合作开展两年多来取得丰硕成果,同时也存在检察机关“请进来多、走出去少”的明显短板。

“组织开展检察官进高校‘双百’行动,目的是推动检察机关更加贴近教学一线,及时吸收法学教育和研究的先进成果,同时向各法学院校更加全面介绍浙江检察的丰富实践,与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工作者更加深入探讨如何培养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法治人才。”贾宇说。

据悉,对于开展检校合作,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表示,这是司法界与教育界携手推进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教育培训、互聘互派、实践教学、理论研究等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双百’行动是检校携手探索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动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必将为法治浙江建设注入新动能,为深化检校高水平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任少波表示,浙江大学将一如既往重视法学学科创新发展,深化与检察机关合作交流,培养更多德法兼修的高质素法治人才。

浙江省教育厅厅长陈根芳认为,检校合作已经成为高校与政府部门、政法机关交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双百”行动是浙江有史以来第一次政法人员成规模集中进高校,共同提高法学教学、研究和实务水平,共育高素质法治人才的活动,对于法学教育而言意义重大。中新网杭州5月29日电(郭其钰) 

本文共1页 1
[相关:检察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其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