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临近管制刀具莫乱带 铁警发布假期安全提示

2021-06-10 16:58: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端午假期即将来临,广大旅客群众乘车旅行时一定要注意仔细检查自己的行李物品,避免携带违禁品乘车。近日,在彭山北站,一男子就因为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铁路警方行政拘留。

6月8日上午10时许,彭山北站安检人员在工作中发现,一男子的背包内有疑似管制刀具,执勤民警立即对该男子的行李进行开包检查,果然在包内找到一把带有自锁装置的管制刀具,随后,民警将其口头传唤至眉山车站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查,该男子姓吕,其携带的弹簧刀长22公分,经过相关部门鉴定,认定为管制刀具。

吕某被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最终,西昌铁路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吕某予以行政拘留,并收缴其弹簧刀。

民警向吕某宣读处罚决定

马上就要到端午和暑假,铁路警方提醒,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公共场所,一方面妨碍公共安全,另一方面还可能受到相应处罚。广大旅客应了解管制刀具的认定标准,切勿携带匕首、弹簧跳刀、弹簧卡锁刀、三菱刀等管制器具进入车站等公共场所。(方韬)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方韬]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