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夜间至14日四川盆地至黄淮西部将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

2021-06-12 11:03: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天(6月12日)端午小长假开启,预计假期期间北方将多阵雨或雷阵雨,南方降雨将逐渐增强,四川盆地至江淮等地今夜起新一轮降水过程来袭,华南部分地区在热带低压影响下局地有强降雨。气温方面,华北、黄淮等地将有高温。

端午假期北方多雷雨 南方降雨增强

近期,雨水是天气舞台上的“主角”,昨天降雨虽然有所减弱,但是强降雨依然分散在江南等地。实况监测数据显示,昨天,浙江东南部、福建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及云南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浙江温州和台州等局地大暴雨;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海南岛中东部出现大雨、局地暴雨,西沙群岛部分岛屿大暴雨。

今天端午小长假开启,这个假期北方将多阵雨或雷阵雨,虽然整体雨量不大,但在东北、华北等地局地可能会出现强对流天气。

在南方,端午假期雨水将逐渐增强,今天夜间至14日,四川盆地至黄淮西部、江淮等地将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同时,南海有热带低压系统发展,今天早晨5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万宁市南偏东方大约50公里的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即将在海南万宁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8级,15~18米/秒),穿过海南岛后将于今天傍晚前后移入北部湾海面,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并将于13日上午在越南北部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之后逐渐减弱消散。

受其影响,今天,南海大部海域、西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以及海南岛、广东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9~10级,北部湾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级,阵风10~11级;海南岛中南部及西沙群岛、广东沿海、广西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海南岛南部局地有大暴雨。

华北黄淮等地高温发展 部分地区需防干热风

昨天,北方高温再度发展,河南、河北等地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5℃,其中北京、天津出现了今年首个高温日。

端午假期首日,新疆、华北南部、黄淮大部、内蒙古东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新疆东部、内蒙古局地等地日最高气温可达37~39℃。广西、湖南、江西、福建等局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同时,随着暖湿气流北上,黄淮等地的闷热感也会逐步加重。明后天,黄淮以及陕西南部一带降雨增强,高温将会迅速消退。另外,河北南部、河南、陕西关中地区、山东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2-3天干热风天气,需注意防范。中国天气网讯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天气] [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中国天气网中国天气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