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献血达人”房铁冰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17年献血27200毫升

2021-06-15 23:13: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5日,采集完造血干细胞,“70后”房铁冰躺在医院闭目养神,思绪不由自主地飞出房间,开始憧憬着陌生患者早日康复,重燃对生活的热爱。

房铁冰是吉林省第10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过去十几年间,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在库志愿者分型数据已超过6万人份,这些“生命种子”配型成功后将飞往各地为患者燃起生命希望。

医生为房铁冰采集造血干细胞。 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供图

房铁冰的名字中有“铁”也有“冰”,但她为人热情又热衷公益。从2004年起,她坚持无偿献血,到今年献血总量已达到27200毫升。与她相熟的人都对这位“献血达人”充满敬意。

记者了解到,其实房铁冰很早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在此之前还曾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但进行到高分辨阶段时,因相合度低的原因没能成功捐献。这件事也成了她的心头憾事。

直到今年,房铁冰再次接到吉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当得知自己又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时,她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但直到高分辨、体检环节合格后,才长舒一口气。

深红的血液从房铁冰肘部静脉流出,一点一滴收集到储血袋中,为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者带去希望。“虽然我有点儿胖,但血液是很健康的,能成为别人的光,我也很快乐。”房铁冰说。

对于别人的称赞,房铁冰总是摆摆手说,“我没那么伟大”。中新网长春6月15日电 (记者 郭佳)

本文共1页 1
[相关:造血干细胞捐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