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铁警提醒:动车上抽烟 拘留+限乘!

2021-06-04 22:10: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5月27日12时许,当C6026次列车运行到毕节至兴文区间时,2号车厢突发烟雾报警,导致列车时速从250公里降至110公里。经过列车列车长、机械师和乘警现场检查,确定报警系一男姓旅客在列车上抽烟导致,无火灾隐患,列车随即恢复正常运行,报警导致列车降速运行长达2分钟。

站台移交

14时33分,列车到达眉山站,乘警将该男子移交给西昌铁路公安处眉山车站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调查得知,该男子姓王,贵州省水城县人,据王某交代,他是第一次坐动车,在乘车途中也听到了广播播放的禁止吸烟相关规定,但是在上厕所时烟瘾发作,便抱着侥幸心理在厕所抽烟,导致触发烟雾报警。

男子被拘留

最终,西昌铁路公安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王某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同时被铁路部门纳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限乘火车。

铁路公安提醒: 高铁列车全程禁止吸烟,旅客在出行期间要注意遵守法律法规,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因吸烟导致列车降速、停车、晚点等严重后果的,铁路公安机关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处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行政拘留,同时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王程)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王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