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考加油,达达快送骑士助考点爱心护航!

2021-06-08 16:08: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清晨6:00,家住四川成都金牛区的达达快送骑士甘瑜已经早早地洗漱完毕。收拾妥当,又重新检查了一遍,确保电动车的电池已经满格电后,放心地出发了。6月7日,全国统一高考的第一天,甘瑜比往常提前了近两个小时开始一天的跑单。26岁的他,没想到再次与高考产生联系。

6月初,当达达快送在全国范围发起公益护考的倡议,征集骑士在高考期间为考生提供免费紧急配送服务时,甘瑜第一时间报了名——自己当年参加高考时,因一时疏忽,把身份证忘在家里,所幸在赶回家取证件时得到好心人的帮助才没有耽误考试。“能够为参加高考的孩子们做点事情,让他们避免因为不小心造成遗憾,是件好事,应该积极参加,也算是对当年帮助我的好心人的感谢。”甘瑜说。

据达达快送骑士运营负责人介绍,达达快送在全国范围内总共征集了近5000名骑士成为护考志愿者。在成都、上海两地,达达快送在主要考点附近设立了爱心助考点,安排护考志愿者随时待命,快速响应有紧急物品配送需求的考生订单。达达爱心助考点除了免费提供跑腿、帮取帮送服务,还联合泉源堂智慧药房贴心地为考生准备了防暑降温用品和考试专用文具,以备考生不时之需。

时间一点一点接近早上开考时间,甘瑜已经在成都七中林荫校区考点附近待命近两个小时。看得出,他竟有点紧张。“没有紧急订单,没有任务,就是好事情,说明这些准备工作都做得很好,希望他们考试也考得好。” 甘瑜说。实际上,很多人并不知道,往常这个时间,他可能已经跑完七八个订单了。报名成为护考志愿者,就意味着他们会放弃一些正常的订单,收入多少会受到影响。显然,这样的放弃,他们认为是值得的。

“高考是十年磨一剑,是考生一生中至关重要的挑战。如果忘带证件和文具,很有可能会改变考生的命运。为他们做好服务保障,是全社会的责任。”达达快送成都站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达达快送在高考期间开展公益护考行动,除了在考点附近设立爱心助考点外,针对考生及家长的配送需求,特别是夜间订单,达达也会提升响应级别。

“只要考生或者家长在下单时备注是高考急需,达达快送将助力商家及时承接,保障同城配送在1小时内高效送达。”该负责人表示,在驻店、商圈、生活圈等弹性运力网的灵活加持下,达达快送星空预警和智慧物流系统对商家拣货、骑士接单、取货和配送等环节进行精准分析和趋势预测,以最优运力和最佳配送路径进行匹配,确保订单响应速度,高效应对考生家庭的紧急需求。

“我们在高考期间发起的公益护考行动,会全时段响应需求。通过志愿者行动,达达快送尽全力护航高考,为考生助力。我们的平台关怀活动也将更加聚焦,助力打造成为更加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平台,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达达快送骑士运营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局限于爱心助考点,在达达快送业务覆盖的2700个县区市,只要考生有需求,都可以凭准考证向就近的达达骑手寻求帮助。同时,达达的后台管理系统在高考期间也会帮助骑士们合理规划配送线路,最大限度避免堵车带来的影响,满足考生的急送需求。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益]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