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工业制造必然走向智能化时代

2021-07-15 13:31:4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15)日,第九届中国(西部)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博览会紧扣“新格局、新极核、新机遇”这一主题。三大展馆,九大特色展区包括网络安全、智能制造等,展览面积33000平方米,参展企业400多家。电博会已经成功在蓉举办了八届,成为西部地区电子信息产业重要的展示和交流平台。当天举行的开幕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发表《工业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实现智能工业的算法基础》的专题演讲。

柴天佑院士在演讲中提到,中国制造业经历工业制造化时代,信息化时代,将要走向智能化时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使得工业能够实现互联,今后的方向就是“智能化”。原来工业软件需要进化为工业智能化软件,就要有“核心算法”,即工业人工智能。

如今智能传感、5G、边缘计算、云平台都可引入到工业过程,使原来的PRC和DCS处理小数据的过程变成处理大数据的过程,实现个性化的高效定制。此外,整个系统将会自优化,它自己有感知,它自己调整,实现从决策到控制的一体化。

据悉,目前对产品设计和工业设计,企业的管理和决策,生产线的管理和控制仍然依靠人的感知、认知、经验和知识决策。因此,工业人工智能应对效益不好或者质量出问题的场景来采用。使知识工作出现智能化。智能化的概念包括工况识别,预测回溯,人机互动的智能优化决策等,通过这些算法来提高经济效应。

柴天佑院士表示,在新的条件下,一定要把基础算法和物联网打通,基础算法为工业化发展提供新一代的管控系统。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国(西部)电子信息博览会]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