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熊猫种棵竹”公益活动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举行

2021-07-15 23:08: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我为熊猫种棵竹”公益活动于15日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联合成都、都江堰、秦岭、上海、广州、原山六大基地,与阿拉善基金会、腾讯公益、成都道诚集团共同发起,活动通过四川观察、抖音及各种新媒体,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向全国公众宣传。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为集中社会各界的爱心和力量,支持国家野生动植物保护,在四川、陕西、甘肃大熊猫国家公园和各熊猫基地附近,建立一批大熊猫主食竹繁育基地,为圈养大熊猫提供可持续的食用竹资源,减少对野生竹类的采伐,助力推动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引导公众参与守护国宝、守护绿水青山的公益活动。

上世纪80年代,全球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只有800余只。经过30多年的努力,我国先后建立了67个大熊猫保护区,实施了一系列保护措施,投入大量经费开展了对野生大熊猫种群复壮和人工繁育等重大科技攻关,使得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恢复到了1800余只。2016年,我国又启动了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截至2020年12月,全国圈养大熊猫数量已达633只,已有9只人工繁育大熊猫放归自然并成功融入野生种群。

野生竹群既是大熊猫的食物来源,又是大熊猫重要的栖息地。随着国家生态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野生竹群大多被保护起来,不再砍伐食用。人工种植的大熊猫食用竹的面积非常小,通过社会采购所获取的大熊猫食用竹,已经无法满足圈养大熊猫的食用需求。为推动大熊猫保护事业的健康发展,保障圈养繁殖大熊猫的需求,切实采取规模化和标准化定向培育的方式,开展集中、集约、科学、高效地培育大熊猫食用竹,已显得尤为必要而迫切。“我为熊猫种棵竹”公益项目就是探索一条通过科学保护与繁育的有效路径,可以为解决圈养大熊猫食用竹类的可持续利用提供实践范例。

据悉,本次活动得到了成都、北京、上海、武汉、青岛、广州、深圳、西安、香港、澳门等地学生,以及百名网络达人的积极参与。中新网成都7月15日电 (记者 安源)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熊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安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