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新大熊猫“沪宝”(新加坡名为“嘉嘉”)首次产仔

2021-08-16 14:17:4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6日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8月14日上午7时50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旅居新加坡的大熊猫“沪宝”(新加坡名为“嘉嘉”)在河川生态园产下首只大熊猫宝宝,幼仔体重约200克,目前尚不知其性别。

据了解,今年3月11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河川生态园通过“云交流”在线沟通2021年大熊猫繁殖计划,并选取经验丰富的繁殖专家、育幼专家组建了线上专家团队。4月13日,大熊猫“沪宝”出现发情行为,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组通过视频给予新方“云指导”。经尝试与“武杰”(新加坡名为“凯凯”)多次自然交配失败后,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线上指导,河川生态园专家团队于4月24日对大熊猫“沪宝”进行了人工授精。

大熊猫“沪宝”和新生大熊猫幼仔在一起。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2012年9月6日,大熊猫“武杰”和“沪宝”赴新加坡河川生态园开展为期10年的合作研究。目前,“武杰”14岁,“沪宝”13岁,两只大熊猫在2015年开始参与繁殖计划。经过7年的尝试与等待,“沪宝”和“武杰”终于有了爱情的结晶,幼仔的诞生也是中新大熊猫科研合作一个新的里程碑。

据悉,作为全球最大的大熊猫科研保护机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全球14个国家15家动物园建立了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关系,搭建了全球最大的大熊猫国际合作平台。自去年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国外合作单位进行密切交流,对旅居在外的大熊猫日常生活、饲养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了“云指导”。今年成功帮助旅居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大熊猫“凤仪”诞下一仔、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的大熊猫“仙女”诞下一对双胞胎,推动了大熊猫科研合作与交流。中新网成都8月16日电 (记者 安源)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熊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安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