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完成 第二轮将分区域开展启动

2021-09-17 23:39: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厦门市政府17日举行第5次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该市最新新冠肺炎疫情。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庭亮在会上称,厦门已决定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分区域开展。

王庭亮说,该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检测出29份10混1阳性样本,分别来自思明区1份、湖里区1份、同安区27份。其中,已确诊病例17例,其他阳性样本正在复核。

目前,厦门市疫情确诊病例数仍较多。王庭亮表示,为进一步遏制疫情蔓延扩散,该市开展多项疫情处置措施,快速按下“暂停键”,让这个城市静下来:规定非必要不离厦,确需离开厦门的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同安区连续发布三份通告,禁止区域内人员离开;加快流调追踪和密接排查,着力提升密接、次密接人员隔离管控速度,已向外发出协查函372份。

针对同安区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做到“应隔尽隔不漏一人”,厦门筹备启动租赁保障房作为隔离用房,做好供水、供电、网络保障以及配送餐等后勤服务和医疗保障。

截至9月16日24时,厦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4例(普通型51例、轻型33例)。这些病例住址分布在思明区4例、湖里区1例、海沧区4例、同安区75例。所有确诊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目前病情稳定,无重症病例。

此外,截至9月16日24时,厦门市共排查判定密接者2230人,密接的密接者2754人。中新网厦门9月17日电 (记者 杨伏山)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伏山]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