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铁警开展多样活动 迎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2-01-10 17:07: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民警在西昌火车站广场宣誓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为迎接节日的到来,近日,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组织民警进车站、入村寨,通过文艺节目表演、警民互动、警营开放日等形式,与沿线旅客群众一起欢庆节日。

民警齐唱《人民警察之歌》

铁警队员表演“擒敌拳”

在四川西昌火车站广场,民警警容严整,精神饱满,面对警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向党和人民作出庄严地承诺,表达了新时代铁路警察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响起,民警在广场中央齐声唱响《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高亢的乐曲,豪迈的歌声,抒发了公安民警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炙热情怀。

警犬开展扑咬演练

藏族民警献唱歌曲

为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公安工作,民警还开展了警营开放日活动。身姿挺拔的特警队员以一套虎虎生威的“擒敌拳”拉开了活动的帷幕,他们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口号都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在警犬表演项目中,这些警营“特种兵”跨越障碍物的矫健身手、搜毒搜爆的高效精准、“扑咬”的凶狠准确……赢得现场阵阵喝彩和掌声。在轻松愉悦的文艺表演环节,藏族民警为大家献上《真心英雄》《我的中国心》等耳熟能详的歌曲,歌声清脆悠扬、娓娓动听,现场观众纷纷跟唱起来。此外,五位女民警自编的舞蹈燃爆现场,青春洋溢、激情动感的舞姿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拍摄。表演结束后,一排排新型毒品模型及武器警械吸引了来往旅客的注意。民警向大家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并分享日常生活中的防毒拒毒技巧,告诫旅客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远离毒品。

民警讲解禁毒知识

民警与三合村村民一起跳达体舞

民警与村民合影

活动当天,西昌铁警还前往有彝族老家之称的凉山州喜德县,在两河口镇三合村开展“警民心连心 共度警察节”活动。活动中,民警为村民表演丰富精彩的民俗文化节目和警察节目,并送上了警察文化小礼品。随后,民警与当地村民一起跳起了独具彝族特色的达体舞,乡亲们和民警手拉着手围成一圈,踏着轻快的脚步载歌载舞,让警察节的氛围更加浓郁。(方韬)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方韬]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