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警开展安全宣传 护航复兴号首次开进四川大凉山

2022-01-10 17:02: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月10日,成昆铁路扩能工程(成昆二线)冕米段开通,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将首次亮相四川大凉山,4对动车从西昌西站发往昆明、西双版纳。

民警在西昌西站为旅客宣讲安全乘车知识

民警为旅客讲解动车组列车和普速列车的不同

为让广大群众知道并了解动车开行的相关内容,增强沿线群众的铁路安全意识,确保动车运行环境稳定。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的民警们来到西昌西站,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形式,向首批乘坐西昌西站旅客列车的旅客群众讲解铁路安全知识和动车组安全乘车注意事项。

民警向沿线群众讲解西昌西站开通情况

民警和乘车旅客合影

民警引导首批旅客购买车票

随后,民警又来到沿线集市,针对动车上不能吸烟、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等具体事项向居民群众进行了法律知识普及。另外,动员旅客群众加入到爱路护路志愿者队伍中来,自觉遵守动车组安全管理规定,不做危害动车安全的行为。

民警指导西昌西站安检员安检查危培训

民警检查西昌西站消防设施设备

第一次乘坐D843次列车的刘先生在采访中说道:“咱们凉山州人民,终于盼来了动车,以后去攀枝花和云南就更加方便了!但是呢,我们在乘车的时候,也要遵守安全乘车注意事项,不要在动车上抽烟,也不要纵容孩子在车上打闹,做文明出行的旅客。”(申一绚)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申一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