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试点院落微景观”主题院落微治理系列行动

2022-01-10 16:57: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倡导“绿化美化从身边做起”的观念和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促进美丽生态社区建设,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推动居民参与建设院落治理,2021年12月10日-12月30日,由团结社区主办,成都市武侯区益百分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团结试点院落微景观”主题院落微治理系列行动在团结社区开展,“院落治理志愿服务队伍”成员及社工共计15人参加了此行动。

“试点院落微景观”主题院落微治理活动现场

活动前期,社工进行了志愿者队伍培育,积极链美术师带领居民志愿者共同协商院落的规整和美化、打造创意微景观方案,待改造完成后,社工引导大家对墙面、树木进行有序管理和整治。

美术老师指导志愿者微景观打造

活动中,社工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流程、目的及意义,并向大家分发了工具。美术老师先给大家讲解了美术方面的知识,并告诉他们如何去搭配色彩才更能显得美观;接下来,大家分工协作,共同进行微治理行动,其中,一些居民在树干上涂上不同颜色的颜料,一些居民则在里面栽如花草,废旧瓷器瞬间焕然一新。待大家美化完成后,美术老师则带领大家进行位置摆放和塑形。在老师的引导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院落微治理行动圆满结束。一幕幕省的有趣的环境生态场景呈现在大家眼前。活动结束后,社工引导大家进行了后期维护治理公约的讨论,希望大家共同遵守公约规则,维护好院落环境。院落微治理行动以居民为主体,切实了解其需求,通过多元共建、共治的公众参与模式,促进社区环境的自我更新,在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同时激发社区活力。

大家积极参与微景观打造

通过开展此次“团结试点院落微景观”主题院落微治理系列行动,拉近了各院落之间的距离,提高邻里之间的和睦,同时也鼓励大家加入到院落环境治理的大家庭中,为打造美丽院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文共1页 1
[相关:社区治理]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