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梦想园”幸福“回家路”——幸福回家路营造行动(1)

2022-01-11 14:53: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打造文明社区宣传精品,引导居民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助力美丽社区文化建设,不断提升社区文明程度和社区形象,2021年12月16日上午,由团结社区主办,成都市武侯区益百分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幸福回家路营造行动——墙体彩绘在院落开展,社区居民、企业及益百分社工共计1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社工收集了社区文化故事,并安排设计师按照要求设计初稿。社工、设计师与社区、居民进行多次沟通交流,最终确定了彩绘设计稿,并在后期按照设计图对社区墙面进行彩图绘制。

活动开始,社工向大家介绍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墙绘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墙绘艺术的相关内容。活动中,墙绘老师以素描方式先画了一个底稿,将社区风貌、人物轮廓呈现出来。而后对居民志愿者们进行分工,大家用红色、蓝色、黑色不同色彩的画笔,在墙体上进行勾勒和绘画,随着图案逐渐清晰,将“梦娃送美德”等各种形象人物故事画在墙上。每一幅画都是一个故事,取材于居民耳熟能详的身边事,能引起大家的共鸣与思考。“小小的街道也能布置得如此文艺,我们感觉很幸福。”附近一位居民感慨道,原本以为墙壁刷白了就已经很好,没想到这样色彩丰富的墙画,能带给群众不一样的视觉享受。“孩子们每天上学、放学都会经过这里,不仅陶冶情操,感悟艺术气息,而且可以不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约束自己行为,真是一举两得。”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面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寓意深刻的彩绘墙呈现于大家眼帘,令人眼前一亮。

(活动现场)

此次幸福回家路营造行动——墙体彩绘蝴蝶的开展,不仅解决了社区墙面不美观的问题,更加深了大家对志愿服务精神的学习和领会,让他们自觉保护墙面及各类设施环境,同时也吸引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对营造社区精神文明新风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合影留念)

本文共1页 1
[相关:社区治理]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