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战风雪 西昌铁警护航保平安

2022-01-31 10:21: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民警排查站区治安情况

随着春节临近,天气愈发寒冷。近日,凉山境内的拖乌山、泥巴山突迎持续降雪,导致成都至西昌之间的雅西高速公路断道,在成昆复线还未建成的情况下,不少旅客转而选择乘坐普速火车返乡。为确保铁路线路安全稳定,保障旅客平安出行,西昌铁路公安处加强警力投放,在沿线的甘洛站、普雄站、喜德站等重点站区持续开展维序工作,并组织民警深入管内线路开展治安隐患排查。

民警开展案件查危工作

1月31日早上6时,天还未亮,西昌铁路公安处普雄车站派出所的执勤民警何杰就早早起床,一头扎进漫天的飞雪中,一边排查站区治安情况,一边通过对讲机提醒护路队员做好重点设施、部位的巡护,为“小慢车”的发车做足准备。时间很快就来到了进站前,不少旅客已经在外等候,他们手里提着大包小包,多是去走亲串户。

民警协助医务人员对返乡旅客开展核酸检查

“过年期间,客流比以往大很多,我们工作的责任也更大了。”普雄所民警何杰说。说话间,车站已经开放检票,旅客纷纷提起行李进站。这时何杰注意到一名彝族妇女因包太重太大,一时间无法将包背在背上,于是他赶紧上前帮助这名妇女提包,并一路送上车,一趟下来额头就已经开始冒汗。听车站工作人员说,何杰在维持进站秩序的时候,每当看到提包困难的旅客,都会及时跟进服务措施,帮助他们进站,“卡莎莎(谢谢)”是他一天中听的最多的词。

线路民警对过往司机进行安全宣传

而在另一边,派出所的线路民警也早已开展起工作。普雄站位于大凉山腹地,许多小站地理位置偏僻,交通本就不便,加之气温骤降,一路上都是积雪和暗冰,给民警的工作带来极大挑战。大雪中,他们查看着管内各站区及周边情况,记录着每处重点部位的安全情况,还不断地给沿线村庄的村民和过往的司机做安全宣传。“不要让家里小孩独自在铁路边玩耍。”“前面路有点滑,路上注意安全!”一句句温暖的话语总能换来村民和司机的大拇指,风雪严寒中,他们用真情温暖着每一个人。

民警提醒过往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数九寒天,风雪万里路。在成昆铁道线上,西昌铁路公安处民警坚守一线,保安全、护畅通。(方韬 )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方韬]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