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市场监管部门2021年查办违法广告案1079件

2022-01-07 15:24: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6日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2021年以来,该省市场监管部门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教育培训、房地产以及金融投资、长江禁渔等重点领域广告乱象,查办违法广告案件1079件,罚没金额2799.98万元(人民币,下同)。

2021年,恩施市市场监管局接教育主管部门转来的投诉某教育机构涉嫌发布“担任恩施州多年考官、主考官、命题人的专家团队”违法广告线索。经查,当事人制作考生“喜报”“光荣榜”在经营场所及微信朋友圈进行发布;在各招生简章上介绍师资力量时表述“恩施州考官、主考官及命题人担任辅导老师”等内容。当事人所宣传的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属于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2021年11月,恩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作出罚款25万元的行政处罚。

武汉市洪山区市场监管局收到洪山区人民政府督查通知,反映“东湖城”商品房项目在推销过程中涉嫌虚假广告行为。经查,当事人在代理推销“东湖城”项目时,发布“民宿投资收益可观,年回报率8%-10%,年租金收益5.3万元,投资不二之选”的承诺升值或投资回报,以及“买一层用两层4.5米百变复式商住空间”。但这一项目为办公楼性质房源。依据广告法规定,2021年11月,武汉市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作出罚款4.65万元的行政处罚。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指导全省广告经营活动主体遵守法律法规,合法发布商业广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新网武汉1月6日电 (郭姗姗)

本文共1页 1
[相关:市场监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姗姗]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