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境内出现上万只野生黄羊

2022-01-08 23:33: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我们加强日常巡护检查力度,保护好黄羊群在辖区内栖息,并给他们投放盐砖、玉米等饲料,让这些小精灵安全过冬。”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森林公安局民警格希格陶和特胡说。

连日来,上万只野生黄羊出现在苏尼特右旗额仁淖尔苏木北部,场面十分壮观。

据格希格陶和特胡介绍,近几年苏尼特右旗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当地森林公安常年定期为野生动物投放饲料,全力保障野生动物顺利过冬。

“苏尼特右旗天然的生态环境适合盘羊、黄羊等多类野生动物生活栖息,但出现如此大规模的野生动物实属罕见。”格希格陶和特胡说,为了保护这些“草原上的精灵”,森林公安构建起联防联动保护野生动物的防控体系,加之广大牧民群众的保护意识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濒危野生动物在苏尼特草原上得到了保护和救助。

值得提及的是,民警在巡护时还发现有近百只盘羊、野驴、鹅喉羚出现在苏尼特草原上。中新网锡林郭勒1月8日电(记者 张林虎)

本文共1页 1
[相关:动物保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林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