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盐城第十二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举行:城市和人才双向奔赴

2022-11-14 16:34: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大力推介“1+7”全新的人才政策体系、举办绿色低碳产业人才发展大会、启动成立“长三角绿色低碳发展专家智库”、发布人才发展基金、新设5个海外引才工作站……13日,中国·盐城第十二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举行,一系列招贤纳才之举,彰显了这座“国际湿地城市”的新目标——让更多的海内外英才在这里以梦为桨,激情扬帆,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长三角绿色低碳发展专家智库在盐城成立。 盐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盐城地处太平洋西岸、中国东部黄海之滨,是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区城市、淮河生态经济带出海门户城市和中韩产业园地方合作城市,也是新晋“国际湿地城市”。浩瀚的黄海冲刷出壮美的湿地滩涂,也赋予了盐城不竭的绿色动能。今天的盐城正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破题之钥,充分彰显“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

人才资源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优势是一个地区、一座城市最根本的优势。连续举办12届的沿海发展人才峰会,已经成为盐城人才工作最闪亮的金字招牌。借助人才峰会平台,盐城累计引进“两院”院士78名、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187名。

本次沿海发展人才峰会以“才聚国际湿地,智汇沿海绿城”为主题。线上线下参会总人数达820余人,来自北京、哈尔滨、天津、西安等地的嘉宾在线上参会,来自江苏省内和周边城市的嘉宾在线下参会。

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签约。 盐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盐城市委书记徐缨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盐城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全力构筑全国沿海高质量发展产才融合示范区和长三角绿色转型发展人才高地,更多优秀人才对盐城青睐有加,更多创新活力在盐城竞相涌流,一幅城市与人才美美与共、相互成就的生动画卷正徐徐展开。

“生态是盐城的家底,湿地是盐城的名片。”徐缨说,盐城致力打造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宜居之城,构筑如诗如画、才智相融的“美丽家园”。作为全球滨海论坛会议首办城市,盐城诚邀各方英才前来打卡,观丹顶鹤翩翩起舞、麋鹿呦呦鸣叫、勺嘴鹬悠然信步,在这片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中感受生态之美、激发智慧灵感、创造辉煌伟业。

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说,盐城集成了高标准的政策体系,让大家倾心加盟、建功立业;搭建了高能级的载体平台,让大家激情逐梦、实干兴业;构筑了高水平的引培制度,让大家实现价值、持续发展;完善了高品质的配套保障,让大家安心扎根、安居乐业。

本次沿海发展人才峰会聚焦绿色低碳,举办绿色低碳产业人才发展大会、“竞逐新赛道”大学校长圆桌会议,成立“绿色低碳人才培养高校联盟”,发布关键核心技术人才攻关联合体、知名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需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融资需求等“揭榜挂帅”系列榜单,成立长三角绿色低碳发展专家智库,签约引进一批国内外绿色低碳产业顶尖人才和高端智力。聚焦23条重点产业链,举办科技人才载体平台推介对接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盐城籍在沪博士家乡行暨“产才融合·绿色发展”研讨会、长三角乡村振兴创新发展论坛等活动。

“黄海明珠”领军人才项目资助发放。 盐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盐城将引才的橄榄枝传遍四海,接轨国际,在全球已设立34个海外联络站的基础上,今年又在美国、英国、日本、荷兰等绿色低碳领域人才集聚的国家或地区新建5个海外引才工作站,通过布局更多的海外引才阵地,集聚更多全球智慧、创新要素。

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盐城始终把创新摆在核心地位,不断推动人才链、创新链、要素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在不久前闭幕的第十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上,盐城勇夺团队组、初创企业组第一名,独占全省三个一等奖中两席,创历年之最。10月份举办了第三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整个大赛共吸引来自海内外2174个项目报名参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34名。

为充分展示重才惜才的诚意和决心,今年盐城继续开展“黄海明珠”领军人才项目申报工作,新资助一批领军人才项目。峰会现场为12名领军人才代表发放了资助证书,对在各类人才引进培育工作中贡献突出的22名企业家进行了表彰。中新网盐城11月13日电(顾名筛)

本文共1页 1
[相关:人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顾名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