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丽水”2022人才科技周:拥抱青年 聚力创新

2022-11-16 16:38: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几年,中国多地各具特色的“引才抢人”方式频频登上热搜榜,不断加深人们对于“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解。

11月15日,以“来浙丽当主角”为年度主题语的“智汇丽水”2022人才科技周(下称:人才科技周)开幕式在浙江丽水举行,展示近年来当地以“创新引领”作为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实施人才科技强市战略等取得的成就。

青年兴,则城市兴。于身处浙西南山区的丽水而言,“新鲜血液”对城市发展有着更深远的意义。据了解,今年2月召开的丽水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大力培养年轻态、活力范、时尚感的新型业态。

在此背景下,该市出台人才新政,推出人才服务综合体、人才驿站、人才科创公园、人才公寓、人才码等创新举措,为各层次人才提供“一站式”“全链条”服务。以丽水经济开发区打造的人才驿站为例,其为就业青年提供最长达15日的免费短期住宿,并为入住者发放每天50元的餐费补贴,还提供各类文化产品,帮助青年了解当地文化、更快融入城市生活。

“来浙丽当主角”并非一句简单的口号。数据显示,近三年来,丽水累计引进高校毕业生8.4万人,年均增幅达68.6%。

人才科技周开幕式上,多名院士结合自身的专业领域与丽水的发展现状做了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表示,近年来,丽水致力于发展人才宜居之城,全方位优化提升人才发展空间、事业平台、政务服务、文化制度、人居环境,努力建设创新创业、宜居宜业的人才生态,实施“百千青年博硕成长计划”,引育了一大批卫生高层次人才,为打造浙西南区域医疗高地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当天,丽水发布全球引才形象片《来浙丽当主角》,展现了当地的引才热情和人才生态;颁发处州(丽水古称)聚星奖;聘任院士为丽水市主导产业集群产业链首席科学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丽水实体化研究院、浙江科技学院浙西南研究院、中国介入医学工程与生物技术研究院等系列人才科创平台成功揭(授)牌……

人才科技周开幕式现场,名为“西餐大师”的成果展示吸引了众多与会人员。中新网记者了解到,这是一场“舌尖上的引才会”。

“依托丽水市、青田县丰富的侨资源,我们于2018年创办‘西餐大师’品牌,在线上线下为青田进口商贸业和西式餐饮业发展培育了品酒师、咖啡师、火腿切片师等九类特色技能型人才30000余人次。”青田县华侨经济文化合作实验区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西餐大师”品牌负责人陈俊一说,此次参加人才科技周也是为了推介当地的西餐文化,提升“西餐大师”品牌影响力。

在陈俊一看来,咖啡、红酒、火腿等美食对年轻人很有吸引力,而在越来越多年轻受众的传播下,有望吸引更多相关青年人才前往青田学习西餐技艺,进而把“西餐大师”带向全国各地。

据悉,人才科技周期间,将有20多个子活动及分论坛陆续举办,同时在丽水各县(市)相继举办分会场活动。当地的人才之约未完待续。中新网丽水11月15日电(傅飞扬)

本文共1页 1
[相关:人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傅飞扬]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