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呼玛县现雾凇美景:树挂冰晶 晨雾封江

2022-11-25 11:22: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温天气。24日,大兴安岭呼玛县最低温跌至-33.2℃,还未完全冰封的中俄界江黑龙江呼玛镇江段出现了如梦似幻的雾凇美景。

11月24日,边城呼玛出现雾凇美景。 王婷 摄

位于大兴安岭东麓的呼玛县东部与俄罗斯施马诺夫斯克市、斯沃搏德内市和马格达加奇区隔江相望,对俄边境线长达371公里,是黑龙江省对俄边境线最长的县份。

呼玛县居民欣赏雾凇美景。 王婷 摄

24日一早,还未完全冰封的黑龙江呼玛县呼玛镇江段上空出现了层层叠叠的封江晨雾。雾气在江面上空飘荡,一会儿分散,一会儿聚拢,一会儿徐徐升腾,一会儿滚滚向前,江雾缭绕的呼玛江畔公园宛如仙境一般,美不胜收。

黑龙江呼玛县呼玛镇江段上空出现了封江晨雾。 王婷 摄

在雾气的作用下,黑龙江江畔的树木都披挂了一层冰晶,原本绿色的松柏覆盖上了一层白纱。远远望去,一排排青松、杨树、柳树的树冠似烟似雾,与蓝天相接,形成了难得一见的雾凇美景,吸引了许多当地居民驻足拍照。

据呼玛县气象局局长侯方介绍,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呼玛县24日气温跌至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气温,黑龙江处于封江流冰期,空气中水蒸气供应充足,夜间气温下降较快,在无风条件下,水汽凝华形成雾凇。呼玛县在每年的江河封冻期容易形成雾凇美景。中新网大兴安岭11月24日电(王婷 周岩 记者姜辉)

本文共1页 1
[相关:雾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