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外籍人士·家在成都”举办 “中国传统文化之糖画与捏面人”主题活动

2022-11-04 11:17: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22年11月3日,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语言桥集团、成都体育学院协办的“外籍人士·家在成都”中国传统文化之糖画与捏面人在成都体育学院成功开展。

糖画和泥人面塑(捏泥人)是我国集民间工艺美术与美食于一体独特的传统手工技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是在传统的民俗技艺和外国留学生之间搭起了一座无形的桥梁。

来自英国、孟加拉、加纳、南非、白俄罗斯等国的近30名成都体育学院在蓉留学生和两位传统技艺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家在成都体育学院教室里汇聚一堂,听传统匠人分享介绍中国传统民间艺术。

在老师的介绍讲解后,留学生们也逐渐了解了这两个特殊的市井艺术品。在老师的指点下也纷纷进行了尝试,而尝试的对象自然也选择了大家十分偏爱的成都标志:“熊猫”。

在每个留学生制作过程中,大家热烈得讨论,兴致勃勃得制作,在老师和同学的辅导下,一个个“面熊猫”和“糖熊猫”纷纷闪亮登场,同学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出来的工艺品也是爱不释手,拿着便去找到了老师进行合影留恋。糖画和捏面人作为一种拥有民间生命力的造型艺术,其拥有的影响力,也在无形中扎根在了这帮热爱着中国文化的留学生心中。

一位来自白俄罗斯的留学生手举着自己的糖画熊猫这样表示:在成都呆了三年,以前在公园的时候见到过这种神奇的艺术,但一直没有机会去尝试。这次在活动中自己亲手将喜爱的熊猫制作了出来,在感受到快乐的同时也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向往。

而另一位来自埃及的外籍留学生则有了一种别样的感受:他更加的喜欢捏面人,因为捏面人多彩的颜色和丰富的可塑造性都在深深的吸引着他。他在成都也看见和学到了很多各种各样丰富的传统文化与技艺。来中国五年,他去过很多个城市,但成都有一种别样的城市节奏,这种节奏给了他一种舒适感。

在老师和留学生们的共同合作下,整个“糖画与捏面人”分享体验活动进行的十分融洽。大家不仅体验到了扎根于民间的传统技艺,更是又一次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得接触。“家在成都”这一活动,不仅让外籍留学生感受到了家得温暖,同时也有更多的认同和羁绊。

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外籍人士·家在成都”中国传统文化培训活动陆续还将在四季度举办“公园城市里的草木拓印”、“茶文化-宋式打茶”、“八段锦与中式养生”等为主题的的传统文化培训活动。在活动顺利举办的同时,中西文化的交流也在活动中充分蔓延。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外籍人士]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