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数量、质量双提升

2022-12-01 16:59: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30日,2022年度云南省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新闻发布会在昆明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云南生态环境显著改善,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已有15个州市、县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有7个地区被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西部地区排名第二。

2022年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临沧市、昭通市绥江县被生态环境部授牌命名为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被生态环境部授牌命名为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文明建设处处长莫绍周表示,云南省积极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探索出了生态创建“云南模式”,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取得显著成效。

莫绍周介绍,云南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数量和质量双提升,示范建设影响力持续加强。以创促建成效逐渐显现,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的生态环境质量总体优良,平均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以创促改成果明显,推动解决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同时,云南围绕筑牢西南生态安全屏障,推进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为目标,积极探索符合云南实际和特色的两山转化路径,在各地形成一批可推广、可持续的案例。

下一步,云南省将全面提升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水平。严格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生态示范创建技术报告等有关材料编制和审核把关,力争在第七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质量和数量上有突破。同时,持续加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监督管理,推动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取得更大成效。

发布会上,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迪庆藏族自治州、临沧市、昭通市绥江县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的经验、特色及下步计划做新闻发布,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相关负责人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和模式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中新网昆明11月30日电 (罗婕)

本文共1页 1
[相关:生态文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罗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