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铁路公安处组织开展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022-12-03 11:14: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民警与铁路货场司机讲解交通安全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连日来,西昌铁路公安处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组织开展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民警为货车司机发放安全宣传册


民警在车站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据悉,活动期间,西昌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前往管内各火车站站前广场、铁路沿线附近的公路等地,开展安全隐患源头清零、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客货运源头交通安全管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酒驾醉驾专项整治,深化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行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公安处交通管理部门结合成昆复线峨米段开通,积极推动沿线高铁派出所与地方交通管理部门对接,在火车站站前道路工程建设和路地联勤联动方面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并融入当地“安全委员会”,同心协力推进交通文明建设。


民警通过手册为司机普及安全知识


民警为过往司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在12月2日上午,西昌铁路公安处民警还针对性地进学校和社区,开展“小手牵大手”安全出行、乘车宣传。在管内火车站的进货场,民警开展“三超一疲劳”和安全生产责任宣传,通过投放LED大屏、发放宣传单,给驾驶员讲清车辆发生应急状况的处置方法和避险方式,讲清超载等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案例、法律责任和亲情账、家庭账。此外,民警利用火车站内、列车上的电视宣传栏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视频,让旅客群众在旅途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驾驶员安全手册能让司机朋友更快了解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群众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推进社会共同关注文明交通,让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自觉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陋习、自觉守法参与交通、全社会共享文明交通环境的良好风尚。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宣传袋、宣传书包等各类宣传品共计1.5万余份。活动将持续至年底,预计受教育人数上万余人。(方韬)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方韬]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