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铁路公安处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2-12-04 14:47: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民警在火车站内开展法制宣传

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西昌铁路公安处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并以此为契机向公众普及一系列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



民警为铁路职工讲解宪法知识


民警为旅客讲解宪法知识

在双流、雅安、泸州等火车站,民警通过制作的宣传单、海报,向旅客群众宣传宪法的法律地位、基本原则及权威性,引导旅客群众自觉学法、合理用法、积极守法。同时,民警还就反诈防骗以及铁路安全等知识进行讲解,进一步增强旅客群众的法治观念和防风险能力,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此外,在甘洛、喜德、普雄等少数民族聚集地,铁路民警以“彝汉双语”的形式向旅客群众和站区铁路职工讲解国家宪法日设立背景、意义以及宪法基本知识,让宣传覆盖面更广、更全。


民警在附近村社开展法制宣传


民警前往附近小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民警前往文化公园学习宪法知识

西昌铁路公安处还组织民警开展宪法宣誓活动、观看宪法公益宣传片、到文化公园学习宪法知识,进一步激励和教育全体党员民警争做宪法的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增强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牢记神圣使命,恪尽职守,践行庄重承诺,公正执法。


民警组织集中观看宪法公益宣传片


民警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民警和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方韬)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方韬]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