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一觉醒来脑中风!彭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助其获重生

2022-12-08 11:16: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期,在彭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收治一名意识模糊、言语不清、右侧肢体不能活动的77岁老年患者,医护立即上前,打针、输液、做检查,井然有序、环环相扣,完善头部CT检查,疑是急性脑梗死!难怪这么恼火,原来患者“中风”了。

情况十分危急,急诊科立即请神经内科医生会诊,通过CT初步检查后,神经内科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并联系放射科完成急诊头颅MRI(核磁共振)排查。

通过MRI显示患者阻塞面积很小,可是患者刘大爷偏瘫症状很严重,还伴有意识模糊、吐词不清,存在严重脑缺血、缺氧,中风梗阻面积应该不止这么小。

常规来说,脑梗死黄金救治时间是发病6小时内,可采取静脉溶栓和动脉取栓治疗。但现在问题是,刘大爷发病时间不明,一觉睡醒后发现的“卒中”,就是在睡梦中出现脑中风的,最后一次意识正常的时间距离现在已过去10+小时,失去了黄金治疗时间,目前就只能保守治疗,还可能终生残疾,甚至有生命危险。

神经内科卒中团队充分评估患者病情,结合头部磁共振平扫,评估脑灌注情况,结果显示刘大爷DWI与FLARI图像不匹配,有静脉溶栓指征,排除禁忌症并征得患者家属同意,主管医生付丽给予标准剂量阿替普酶静脉溶栓治疗。

功夫不负有心人,接受溶栓治疗的刘大爷,溶栓前右侧肢体不能活动,NIHSS评分13分,溶栓治疗后刘大爷肢体活动已有部分恢复,NIHSS评分4分。经过为期一周的积极治疗后,刘大爷病情明显好转,已经能够正常行走,正常说话了,目前已出院回家休养。

本文共1页 1
[相关:彭州市人民医院]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