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华南仍有大范围降雨 广东广西等地谨防次生灾害

2022-02-22 11:20: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天(2月21日),南方大范围阴雨天气持续,其中江南南部及华南等地雨势较大,广东等地局地有大雨。受阴雨天气及冷空气共同影响,南方10省区气温将持续偏低超5℃,后天起,随着雨水停歇,大部地区有望回暖。

江南华南今明天仍有大范围降雨 广东广西等地谨防次生灾害

昨天,在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下,华南出现了较大范围的强降雨,特别是广东、广西局地出现了暴雨。监测显示,昨天,福建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广西东部和南部、广东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江南南部及华南大部地区仍有大范围的降雨。具体来看,今天,云南中南部、江南南部、华南、海南岛、台湾岛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内蒙古东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甘肃南部、西藏中东部、四川西部和南部、云南北部、贵州大部、重庆东南部、湖南中北部、湖北西部和南部、江西北部、福建北部、浙江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四川西部和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北部、贵州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

明天,降雨的中心将逐渐东移,福建、广东东部沿海一带雨势较强,华南大部、海南岛、台湾岛、云南南部、江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福建东部、广东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

后天,南方大范围降雨过程将趋于结束,华南大部的雨水按下“暂停键”,但福建、广东东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仍有小到中雨。新疆南部、西藏北部和西部、青海西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今明天,江南南部及华南仍有大范围的降雨,已遭遇强降雨侵袭的广东及广西东部等地仍是降雨的中心,对于上述不少地方来说,这轮过程的累计降水量将超过当地常年2月的平均降水量,不排除局地可能有极端降水,需警惕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南方气温持续偏低局地超7℃ 后天起有望迎来转折

在持续阴雨及冷空气的影响下,今明天,南方大部将持续出现气温偏低的情况。其中,贵州、四川、江西、湖南、云南及华南大部地区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5℃以上,江西、湖南、广东、广西等地部分地区可达7℃。为此,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低温预警信号。

对于华南大部地区来说,本轮低温过程具有一定的极端性,一些站点甚至将经历21世纪以来最冷的2月天。公众一定要注意保暖,出门从头到脚捂严实,居家也要采取一定的保暖措施。随着雨水东移减弱,后天起,南方大范围的低温天气将得到缓解。省会级城市中,像是广州,今明天的最高气温将仅有个位数,后天开始气温将明显回升,25日有望接近20℃,前后冷暖差异较大,公众需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中国天气网讯 

本文共1页 1
[相关:寒潮] [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中国天气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