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柘荣、寿宁等多地迎虎年首雪 南方民众掀“逐雪热”

2022-02-21 21:42: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日,福建多地迎来虎年首场降雪。福建省气象台披露,19日夜间到20日8时,柘荣、寿宁、周宁、屏南、浦城、宁化、清流、明溪和三元区9个县(市、区)城区出现雪或雨夹雪,其中柘荣、寿宁、周宁和屏南的城区出现积雪。

宁德福安南岩村白雪装点古村落,更显古韵悠长。 王进清 摄

另据记者了解到,福州市闽侯县、晋安区局部,莆田市仙游县局部、泉州市德化县九仙山等地也迎来虎年首雪。

受冷空气影响,福建省19日气温明显下降。统计至今天8时,寿宁、柘荣、周宁、屏南4个县(市、区)的城区最低温度低于0℃,以寿宁-2.4℃最低;37个县(市、区)的105个乡镇最低温度低于0℃,以建宁濉溪镇-8.5℃(海拔1800米)最低。

福建省气象台预报,20日到21日,南平大部、三明大部、宁德西部北部、龙岩西部北部的部分乡镇和福州、泉州两市的西北部山区有小雪、雨夹雪或冻雨,部分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20-21日夜晨气温低,南平、三明、龙岩大部、宁德西部北部、福州西部北部、莆田西北部和泉州北部的城区最低气温可达-2-4℃,有霜冻或结冰。

宁德福鼎太姥山,霜雪与湖水构成天然山水画。 陈维新 摄

目前,福建已部署防范应对。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13条易覆冰输电线路开展全天候实时监测。

2022年北京冬奥会也点燃了南方民众对冰雪的热情,福建多地民众掀起线上线下“逐雪热”。在网络平台上,“云赏雪”成热潮,福建多地民众纷纷上传当地雪景照片或视频,获得高频次的转发和点赞。因应民众线上“云赏雪”的需求,福建当地媒体则派出多路记者现场直播。

罕见的下雪也引发许多民众冒着寒潮近距离观雪“打卡”。距离福州市区较近的闽侯县大湖乡、晋安区鼓岭旅游度假区“人满为患”,道路上均出现一定程度的拥堵现象。福建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亦透露,周宁仙凤山、柘荣东狮山等地因为雪大路滑,前去观雪人员车辆过多,已经开始封路。

宁德寿宁县城被雪覆上一层白纱。 袁晓昊 摄

当天一大早,福州市民许贺就带着6岁的儿子驱车40余公里到达闽侯县大湖乡观雪,他告诉记者,北京冬奥会让儿子也关注起冰雪运动,今天特意带着儿子来看看、来感受,希望让南方出生成长的儿子对冰雪有个直观的感觉。“虽然天气很冷,但他今天很开心。”中新社福州2月20日电 (记者 龙敏)

本文共1页 1
[相关:降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