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起抗疫,“清”尽全力——成都高新中清博澳医院志愿者在行动!

2022-02-28 15:07: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凌晨一点,你在做什么?也许已经睡在温暖的被子里,也许还在熬夜追剧打游戏……如果让你加班到凌晨,你会怎么做?……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凌晨一点仍坚守在岗位,在寒风里与城市风雨同行,他们就是来自成都高新中清博澳医院的最美逆行者,他们坚守抗击疫情的一线,为群众撑起健康的“保护伞”!

当前时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容轻视,自2022年2月20日以来,成都高新中清博澳医院陆续接到高新卫健局,桂溪街道社区大规模核酸采集应急通知,医务部迅速响应,立即启动相关预案,我院医护精英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活动,迅速组成核酸采样医疗支援队伍,分批次奔赴各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现场除了要应对低温、雨季带来的刺骨寒冷外,还要忍受狂风所带来的“魔法伤害”,没有取暖设备,户外作业的难度急剧增大。凌晨一点,本应是睡觉的时间,但疫情还没有消散,人民的健康高于一切,使命重于泰山,她们没有退步,深深的压痕、疲惫的神态,挡不住医者之美,坚毅的目光,依然透射着必胜的光芒。成都高新中清博澳医院的医护志愿者们秉承“大医精诚,敬佑生命”的职业信念,用行动为居民群众筑起抗疫“防火墙”!

有些上了年纪、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志愿者们会不停的、耐心的、细致地去给他们讲解怎样配合核酸采集……他们的微笑像春日的阳光温暖着志愿者;他们感谢的话语好似一件坚固的盔甲保护着志愿者;他们的欢歌笑语感动着每一个人,仿佛这场疫情战役不再冰冷。

他们很年轻,却以坚实的臂膀担起重任;他们很纯粹,在疫情考验面前身体力行,不畏严寒,不畏风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一抹抹靓丽的“防护白”为广大群众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给成都带来春天的温暖,也温暖了我们的心头。

“现在需要储备采样支援人员,请大家积极报名,出发时间待定,位置在某社区…”这是在中清核酸采集群里其中的一条消息,一经发出,大家似乎是条件反射般秒回报名,很多时候负责组织的护士长都得安慰大家“别急,咱们保存力量,这次只上10名同志”。疫情面前,医护志愿者们纷纷冲到第一线,守护人民的健康和城市的安宁。他们是:

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成都高新中清博澳医院也将继续保持冲劲,不破疫情、誓不停歇,直到我们迎来胜利的曙光。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所有理想都能绽放光芒。最后,致敬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守护者!

本文共1页 1
[相关:抗疫]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