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入选2021全国文化遗产旅游优秀案例

2022-03-16 10:20: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安徽省黟县县委宣传部15日消息:2021全国十佳文化遗产旅游案例推介活动日前落下帷幕,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入选2021全国文化遗产旅游优秀案例。

黟县西递、宏村古民居建筑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作为徽派建筑的典型代表,其布局之工、结构之巧、装饰之美、营造之精被誉为“中国明清民居博物馆”。

宏村春日风光 黟县文旅体局供图

黟县作为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的核心地区,立足世界文化遗产高点站位,建设现代国际乡村旅游综合示范区为目标,编制完成以皖南古民居等文化遗产为主体的黟县徽文化旅游示范区和现代国际乡村旅游示范区总体规划。以规划为龙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了一批特色乡村旅游新品牌,成为全国首批旅游经济强县。

同时,黟县通过积极推进文化旅游产品结构升级、品质提升和差异化发展,启动实施中法徽州乡村旅游(黟县)示范区合作项目,加快旅游国际化进程,以西递、宏村世界文化遗产为支撑的“中国画里乡村”旅游大景区基本建成,黟县已经成为热度较高的乡村旅游综合示范区和徽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

此外,黟县合理纾解保护压力。按照保护性开发、建设精品景区的原则,树立发展精品旅游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发展古民居、古村落等文化遗产旅游的基础上,积极缓解古村落内古民居承载压力,开发适应各种旅游消费群体需求的产品,打造适应乡村旅游发展的古民居活化利用新业态。为缓解古村落容量及村民的村居条件,提升景区品质,外移古村相关服务功能。减轻古村落及古民居的保护压力,保护了古民居的原真性。中新网合肥3月15日电 (刘浩 李雅丽)

本文共1页 1
[相关:古村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浩 李雅丽]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