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县警方打掉一假酒制造窝点 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2022-03-14 19:57: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四川广安市公安局14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历时近四个月,岳池县公安局侦查员远赴云南、重庆、成都等多地,成功摧毁一个生产、销售假冒高档白酒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假冒四川、贵州、江苏等国内名酒6000余瓶,收缴假酒、酒瓶、包装材料和制假工具总重20余吨,涉案价值高达1.08亿元人民币。

据悉,2021年11月16日,岳池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县城一居民小区的车库夜间有货车出没,有人鬼鬼祟祟上下货物。岳池县公安局食药环森犯罪侦查中心立即对此展开秘密调查,核实到该车库系宋某中(男,68岁,四川岳池人)等人租用,据群众反映,宋某中等人常驾驶货车从外地运回各种品牌白酒,并通过物流寄出去,侦查员跟踪尾随,最终找到宋某中在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的生产窝点。2021年12月,宋某中、宋某军(男,37岁,四川岳池人)等人先后被抓获归案。经过审讯,宋某中等人对制售假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查获假酒外包装。 岳池县公安局供图

2021年1月,宋某中等人租下合川区三汇镇的一间民房,然后购回制假设备和低端散装白酒,并联系到在成都从事废旧收购的王某军(男,45岁,四川广元人),从王某军处购买回收的酒瓶和包装盒。一切准备就绪,宋某中便组织妻子杨某、儿子宋某军、儿媳卿某(35岁,四川华蓥人)以及侄儿李某(男,38岁,四川岳池人)等人从事假酒生产,生产成功后,宋某中在岳池一小区租下车库存放假酒,并通过物流运到云南、成都、重庆等地进行销售,成本仅几元的低端白酒摇身变为价值几百上千元的高档白酒。随着销量的增加,王某军提供的酒瓶、酒盒等材料远远不能满足生产,宋某中又通过不法渠道购买到高档白酒酒瓶和包装材料大肆从事制假活动。一年时间,该犯罪团伙假酒销售额达数千万元。

2021年12月下旬,侦查员在重庆、岳池、云南等地假酒生产、存储、运输、销售窝点悉数将嫌疑人抓获,在三汇镇生产窝点现场查获假冒名酒594瓶;在岳池存储点查获假酒60瓶,在云南昆明官渡区两个快递点查获假酒共480瓶,在昆明宋某中的租房内查获假冒国内近十个品牌高档白酒5000余瓶,并收缴制假设备和大量低端白酒、高档白酒酒瓶及包装材料,所查获的赃物重达27吨。经鉴定,宋某中等人生产的假冒白酒及收缴的酒瓶、包装物等价值1.08亿元。

目前,宋某中、宋某军、卿某、李某、杨某(女,63岁,四川岳池人)、胡某(女,42岁,四川岳池人)、卿某应(男,57岁,四川华蓥人)等7人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移送起诉;王某军未经过公司许可,销售名贵白酒酒瓶及包装盒获利近10万元,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移送起诉。至此,一个用低端酒假冒高档白酒制造、销售的家族式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中新网成都3月14日电 (王爵)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