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芳华·亲蚕礼”蚕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2-03-23 10:15: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创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深化党员干部的理论认识,提高社区队伍的政治素养,同时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结合社区特点,2022年3月18日蚕丛社区携手成都市玉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链接唤鱼公园老河街共享空间开展了“春风芳华·亲蚕礼”蚕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题活动,介于社区本土文化,社区居民农耕情节深厚,本次活动以民俗为主线开展一系列居民喜闻乐见的游园活动。

上午8:30,工作人员们就开始现场布置,居民们陆续到达活动现场,在常态疫情防控下,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引导居民签到、测温扫码、分发口罩,落实现场疫情防疫工作,并进行现场秩序维护,为本次活动开展提供良好的保障。

通过开场集体游戏‘不倒森林’,考验大家的配合和反应程度。整个团队需要默契的配合,体现我们团队意识很重要,在一个团队中任何人都是这个小游戏的的活动者和组织者,大家相互讨论集思广益,一根筷子容易折断,但一把筷子握在手中却很难折断。只有每个人真正的融入这个集体中,大家才能够把力量发挥到极致。这正是向我们说明团队的重要性吧!

团队默契‘协力过河’,我们以接力赛的形式分成两个小组比赛,最先跑完的小组获胜,在这个游戏的过程中,我们充分的调动了村民们想要为自己团队赢得胜利的竞争意识,让大家在紧张的环境下提高对团队的凝聚力。

套圈是我们传统游园游戏中最受欢迎的,我们为大家准备上小礼物,放置在地上,套中即可走,在春日的阳光下,为后面的游戏先增加一点趣味,也为大家先放送一点福利增加居民参与感。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古代游戏文化同样丰富多彩,其中投壶是古代游戏中比较重要的一个,古代文人在宴会上进行的一种投掷游戏,也是一种礼节。我们通过投壶游戏的一种形式让大家在身心愉悦的同时大家也可以通过游戏锻炼自身的专注力、控制力和手眼协调的能力。

通过四个热身团队游戏,拉近了居民之间的邻里关系,从开始的拘束到活动中的配合,渐渐的在居民心中也埋下了“一家人”的种子,随后,社工组织大家开启民俗体验‘扎染’,扎染是中国少数民族一种独具特色的手工染色技艺,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工艺的历史悠久,且深深植根于民间。我们通过扎染让村民们自己动手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染一条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围巾,让大家在扎染的过程中除了能体会到乐趣以外,也想让大家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我国悠久的扎染艺术的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即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民俗文化,又增进了辖区居民之间的邻里情谊;即提升了社区群众文化生活品味,也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氛围。

本文共1页 1
[相关:社区治理]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