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湖春季鸟类迁徙已近尾声 监测到迁徙鸟类70余种10万余只

2022-04-26 17:10: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河北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资源保护局26日透露,4月下旬,衡水湖春季鸟类迁徙已接近尾声。在今年的迁徙季节,截至目前,已经监测到迁徙鸟类70余种、10万余只。

鸟儿在衡水湖飞翔。 王铁良 摄

据介绍,今年飞临衡水湖的候鸟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青头潜鸭、东方白鹳,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大天鹅、小天鹅等。其中监测到青头潜鸭34只,东方白鹳36只,大天鹅、小天鹅96只,白琵鹭36只,斑头秋沙鸭210只,花脸鸭14000只。其余鸟类主要有斑嘴鸭、绿头鸭、红头潜鸭、普通鸬鹚、红嘴鸥、黑翅长脚鹬、反嘴鹬、鹤鹬等。同时,今年首次在衡水湖监测到了棕头鸥。

鸟儿在衡水湖小憩。 王铁良 摄

目前,衡水湖的多数鸟类已经进入繁殖期。保护区管理部门已经发布提醒,请拍鸟爱好者和游客与之保持适当距离,不要打扰它们,让它们在湖区自在飞翔、快乐生活。

休息的群鸟。 王铁良 摄

衡水湖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是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湖区有植物538种,鸟类320余种,素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蓝宝石”等美誉。近年来,随着衡水湖环境保护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已成为多种候鸟迁徙路线的密集交汇区。

休息的群鸟。 王铁良 摄

中新网衡水4月26日电(崔志平 段文雅 张余广)

本文共1页 1
[相关:候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志平 段文雅 张余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