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无限 放飞梦想 乡村振兴 任重道远”研学交流活动

2022-04-28 17:32: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对于乡村旅游而言,文创产业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不仅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落脚点,也是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有着重大利好的发展前景。“文创”是当下的一个热门词汇,简言之,乡村文创就是把本地特定的文化元素通过创意的手段进行提炼、加工,植入到乡村建设、乡村产业、乡村旅游、乡村生活的各个环节。因此,如何以“旅游”为核心,“文创”为手段,整合资源、挖掘特色发展方向、吸引资金和政策支持,从而实现促进乡村产业融合,调整乡村产业空间布局,激活乡村经济的发展动力,成为安德街道各个村(社区)社工室和村两委共同关心的问题。

2022年4月28日上午9点,在郫都区民政局、安德街道政府、安德街道民生办的大力支持下,安德街道社工站联动广福村社工室开展此次“创意无限 放飞梦想 乡村振兴 任重道远”研学交流活动,旨在发挥平台作用,宣传和带动辖区内社工室积极开展多元化互动交流,总结经验,实现朋辈支持。

广福村以村文化、朱家文化、韭菜文化为背景,整合丰富的旅游资源,设计和打造出寓学于游,寓教于行的文创旅游线路。

在社工的引导下,大家首先从消费者的角度,对今天参加活动的感受畅所欲言,为广福村这条文创旅游线路的完善积极出谋划策。

有人觉得这里很适合亲子活动和家庭旅游。周末或者假期带着孩子到农村来,远离喧嚣的环境,以完全放松的心态,体验手工的乐趣、民宿的快乐,品尝当地特色的韭菜宴,真是太棒了!

也有人觉得这里很适合开展团建活动。环境好、场地好、硬件设施好、服务好,价格合理就能对团建活动的主办方产生吸引力。

还有人觉得这里很适合开展研学活动,“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增广见闻,通过学习研究和旅行体验的有机结合,寓教育性、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于研学旅行活动中,以生动直观、形象有趣、现场操作、亲身体验等方式实现教育目标。

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的是村(社区)社工室负责人,有的是村(社区)两委成员,有的是落地社会服务组织社工,从自身工作视角出发,虽然社工室有意愿大力发展庭院经济规划和院落治理,但是普遍存在商业思维缺乏、管理模式过于行政化、资源整合能力不足、自组织活力缺失等问题,今天的沉浸式体验也启发大家立足本村(社区)实际需求和资源优势,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探讨解决方案,去积极探索富有特色的乡村振兴思路。(郫都区安德街道社工站)

本文共1页 1
[相关:乡村旅游]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