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鸟类增至47种

2022-04-06 11:52: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6日从青海多美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获悉,受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委托,该公司日前在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鸟类调查。调查显示,该区域的野生鸟类增至47种,其中45种鸟类全部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图为赤麻鸭。 青海多美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

图为普通秋沙鸭。 青海多美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

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青海省玉树市隆宝镇境内,保护区总面积达100平方公里。该保护区地处三江源核心区,拥有典型的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是青海省建立的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中国首个黑颈鹤繁殖保护地。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更多国家级保护野生动物也在隆宝栖息繁衍。

图为戴胜。 青海多美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

图为纵纹腹小鸮。 青海多美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

据介绍,此次调查共记录到鸟类47种5000余只,隶属12目21科。其中,国家Ⅰ级保护动物4种,分别为黑颈鹤、胡兀鹫、草原雕、猎隼;国家Ⅱ级保护动物6种,分别为灰鹤、高山兀鹫、白尾鹞、大鵟、纵纹腹小鸮、红隼;记录45种鸟类全部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IUCN),其中濒危2种,易危2种,近危3种。

图为斑头雁。 青海多美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

图为高山兀鹫。 青海多美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

斑头雁与黑颈鹤作为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繁殖鸟类,现已陆续抵达保护区,本次调查共记录斑头雁3700余只,黑颈鹤45只。只见它们时而翩翩起舞、时而欢快鸣唱、时而忙碌觅食、时而翱翔空中,成为保护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为斑头雁。 青海多美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

图为黑颈鹤。 青海多美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

此外,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还迎来了新成员——琵嘴鸭。琵嘴鸭属雁形目鸭科鸟类。雄鸟头、颈暗绿色,胸及两胁白色,腹栗色。调查共记录13只琵嘴鸭,栖息于隆宝湖已解冻的水面。中新网西宁4月6日电 (记者 孙睿)

本文共1页 1
[相关:动物保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