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儿童康复医院杨丽君参加2022海峡两岸孤独症谱系障碍家长公益论坛

2022-04-06 11:53: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迎接第15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的到来,向孤独症家庭传递关爱,为家长分享专业资源、提供专业指导,在西南儿童医院、西南儿童康复医院的号召及奔走下,4月1日,“圆梦星空·传递关爱”2022海峡两岸孤独症谱系家长公益论坛顺利召开。

本次家长公益论坛由西南儿童康复医院,西南儿童医院主办。不仅得到了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成都高新医学会等主管单位的大力支持,还得到平潭两岸家园扶贫助残公益服务中心等社会公益机构的多方协助。

为了配合国家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家长论坛采用了线上实时直播的形式,分台湾和成都两个会场。

在成都分会场直播现场,来自西南儿童医院、西南儿童康复医院的四位资深发育行为科医生和两位优秀康复老师开展了专题讲座,主要从如何正确管理自闭症儿童的情绪、孤独症的早期发现和综合干预,以及在家庭中教导孤独症孩子的科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增强了家长对于孤独症的认识与理解。

西南儿童康复医院康复老师杨丽君就《特需儿童家庭正向教养》进行分享交流,杨丽君老师从现实生活场景出发,分享了医院特色康复项目正优学堂开课以来孤独症孩子的康复进展,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帮助家长们厘清家庭教育中教养孤独症孩子的常见误区,并给家长们提供了实用的教学小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和他们的家庭走出困境。

西南儿童康复医院康复老师杨丽君分享《特需儿童家庭正向教养》

随后,论坛还为家长专门设置了答疑环节,家长就目前孩子在干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杨丽君老师从康复训练的角度一一给予了家长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据悉,作为“圆梦星空·传递关爱”2022孤独症谱系障碍跨学科公益论坛的活动之一,本次海峡两岸孤独症谱系家长公益论坛直播间和孤独症谱系障碍多学科公益论坛直播间一直热度不断,互动持续,线上影响力不断扩大。截止4月2日18时,本次2022孤独症谱系障碍跨学科公益论坛共吸引近6万人参加,累计全网点击关注超200万次,提高了社会对孤独症相关研究的关注,引发了公众对孤独症儿童给予平等与尊重的更多思考,进而为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带去更多信心、希望与力量,达到了孤独症领域学术论坛的一个新高度。

本文共1页 1
[相关:孤独症]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