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金鹅派出所民警用一杯奶茶劝回离家出走女孩

2022-05-14 14:46: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你在哪里,妹妹?我们见一面……”“你见我干什么?”“你要不要喝奶茶,我请你喝奶茶,就见一面,主要是看你安不安全。”……这是近日四川内江隆昌市公安局金鹅派出所民警梁成与一名小女孩的微信聊天记录。

在二人聊天中,民警梁成为何迫不及待想要知道小女孩是否安全呢?这还得从一起求助警情说起。5月8日19时30分,隆昌市民张某彬着急地前往隆昌市公安局金鹅派出所求助称,其15岁女儿小张当天放学后一直未回家,而且电话也联系不上。张某彬称,5月7日,因学习问题,他与女儿发生了争吵,争吵过程中,双方互不相让,火药味十足。

一气之下,张某彬便对女儿吼道:“你不要回来了。”可没想到,正是自己的这句“你不要回来了”使得小张在5月8日下午放学后,就真的没有回家。

聊天截图。 隆昌市公安局供图

派出所值班民警梁成了解情况后,立即根据张某彬提供的电话号码,与小张取得联系,试图劝导其回家。在电话里,小张起初告诉民警,她在外面闲耍,之后便会自行回家。然而,小张并未像自己说的那样,自行回家,而是在随后与民警的通话过程中表示,自己不愿意回家,也不愿意回学校了。

担心小张的安全,民警一边保持与她的电话联系,一边组织人员搜寻其具体位置。5月10日,通过民警的大量走访,最终锁定了小张的大概位置,但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并未发现小张。

民警兑现承诺,请女孩喝奶茶。 隆昌市公安局供图

小张究竟去哪里了?张某彬一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后悔当初不应该吼女儿。

为了能够找到小张,避免引发其他意外,5月12日下午,梁成通过微信再次联系小张,试图劝说她回家。小张却反问民警:“我爸妈不在?”梁成赶紧回应:“他们都不在。”

“你要不要喝奶茶,我请你喝奶茶,见一面就是了,主要是看你安不安全。”最终,梁成用一杯奶茶的约定,成功将小张劝回。随后,民警、家长及老师一起对小张进行了教育疏导和心理安抚,小张也承诺以后不会再离家出走,并表示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一定会好好和父母、老师沟通。

民警化解女孩与父母之间的矛盾。 隆昌市公安局供图

同时,民警也对张某彬的教育方式进行了批评,张某彬也表示以后一定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多和孩子沟通交流,做孩子的“朋友”。

至此,父女二人之间的“矛盾”彻底化解,解开心结的小张随父母回了家。中新网成都5月13日电(王爵 曾利军)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爵 曾利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