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康一生旗下医院承办“2022年疫情下呼吸疾病诊治难点学术论坛”

2022-05-18 16:06: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22年5月21日,“2022年疫情下呼吸疾病诊治难点学术论坛暨成都市民营医疗机构协会呼吸专委会第四次学术年会”将在海尔大健康生态品牌盈康一生旗下四川友谊医院召开。

大会以“专业提升、协同发展”为主题,围绕呼吸疾病诊治难点,特色技术、新冠肺炎研究进展、疑难病例等热点问题,并特邀请了省、市大型公立医院知名呼吸病学专家和民营医疗机构呼吸病专家做精彩专题报告与学术交流。会议旨在进一步促进成都市民营医疗机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事业的发展,交流推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新知识,共同提升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的诊治管理、质控水平。

此次会议由成都市民营医疗机构协会主办,四川友谊医院、成都新华医院承办。

作为活动承办方之一,四川友谊医院长期致力于对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及危重症精准诊断和规范治疗,现已成为四川省民营医疗机构呼吸领域的中坚力量。医院呼吸内科拥有一支训练有素、专业能力较强的人才梯队,是医院重点发展学科之一,现有教授/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2人,副研究员1人,主治医师3人,医师3人,博士2人,硕士3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人;主管护师1人、护士17人。有床位96张,设有普通病房(一、二病区)、重症监护及抢救病房、呼吸内镜及呼吸介入中心、肺功能与肺康复、呼吸内科门诊及COPD、asthma、肺结节专病门诊。拥有PHILIPS RespironicsV60 等呼吸机8台、德国 JAEGER 等肺功能仪 2 台;日本 OLPUMES 电子纤维支气管镜 2 台、德国 ERBE VIO 200D 呼吸内镜工作站、德国 ERBE 冷冻治疗仪、APC 亚气刀等 300 多万元先进仪器设备。

四川友谊医院呼吸内科的学科带头人熊瑛,从事内科及呼吸病学医、教、研工作40余年,擅长于呼吸疾病与疑难重症的诊治,在难治性哮喘与难治性肺部感染、慢阻肺、肺癌与胸膜疾病、呼吸衰竭与重症监护、呼吸内镜微创介入等专科诊疗技术方面具有丰富经验;主持和承担省、市科研课题10多项,获四川省政府科技成果二、三等奖3项、泸州市科技成果奖5项、四川省医学科学讲奖一项、国家软著专利2项,发表医学论文100余篇;先后被中共中央组织部、四川省委、泸州市委授予抗击非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中国女医师协会授予“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熊瑛主任被成都市委、市政府表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被成都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表彰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被锦江区卫健局、区医学会表彰为锦江区卫健系统“抗疫先进个人”。

聚力科学创新,赋能学科发展。在熊瑛主任的带领下,四川友谊医院呼吸内科不断创新发展,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与学科建设发展中,逐步形成 3 个主要临床亚专业方向:慢性气道疾病-支气管哮喘与慢阻肺等慢性气道疾病;呼吸介入与肺癌;呼吸危重症与呼吸系统感染)。同时,科室还形成了3 个研究方向(支气管哮喘与变态反应呼吸病的临床与基础研究、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基础与临床研究、肺癌的临床与基础研究)。

拥有国家级课题1个,省部级课题3个,发表SCI论文数篇。同时,呼吸内科还结合患者情况及需要,开展了气道支架、气道肿瘤消融再通、肺血管介入、高通量测序等新项目,以过硬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为你的“呼吸系统”保驾护航。

进入21世纪以来,人类已历经数次新发呼吸道传染病疫情。未来,四川友谊医院将继续夯实学科基础,深入拓展研究领域,以仁心妙术服务患者,与患者同呼吸共命运,用专业的技术为患者筑牢生命防线,为四川省呼吸系统疾病诊疗事业作出新贡献。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四川友谊医院]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