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源头青海省玛多县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项目开工

2022-05-23 16:22: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2日,地处黄河源头的青海省玛多县“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项目”和“花石峡镇200兆瓦牧光互补复合型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玛多,藏语意思为“黄河源头”,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西北部,是黄河上游第一个县城,人口稀少,海拔4000多米,含氧量仅为17%。玛多县地处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腹地,是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的发源地,是青藏高原重要的生态屏障。

据介绍,“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项目”和“花石峡镇200兆瓦牧光互补复合型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9.6亿元,是葛洲坝集团与青海省果洛州大力拓展光伏新能源的重要举措。

由于玛多县地处青藏高原,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空气透明度高,日照丰富,因此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4亿千瓦时,不仅能满足当地生产生活用电需求,还能向西北电网输送大量清洁能源,改善西北地区能源结构。在积极响应“3060”双碳目标、“十四五”规划,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同时,项目还将结合乡村旅游、特色种植等新兴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打造企地合作新标杆,共绘绿色低碳发展的美好蓝图。其中,花石峡镇(一期)200MW牧光互补复合型光伏发电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并网发电。

玛多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南却旦表示,玛多县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项目和花石峡镇200兆瓦牧光互补复合型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建设,对于加快玛多绿色发展步伐意义重大。中新网西宁5月22日电 (记者 孙睿)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光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