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泉街道郎家社区 “旧物换绿植,点亮美丽阳台”系列活动

2022-06-29 16:47: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了更好地宣传环保,树立废物循环再利用的低碳理念,推动社区资源的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建设生态社区,营造干净整洁、绿色生态、文明和谐宜居环境。在2022年城乡可持续营造和社区发展治理的大环境下,金泉街道郎家社区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则,通过构建和谐美好的“公园式”休闲空间、“社区美空间”等系列活动,不断美化社区环境和空间,特在6月25日、26日、27日连续三天开展郎家社区“旧物换绿植,点亮美丽阳台”系列活动。

社工对志愿者进行分组,一人负责签到、一人负责清点衣物和书籍、一人负责发放绿植,其余两人负责宣传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理念。首先我们的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引导居民有序兑换绿植(三本书或者三件旧衣服可兑换一盆绿植);然后,负责“旧物换绿植”的志愿者也相继到位,活动准时开始。居民们纷纷拎着大包小包的旧衣物和旧书籍前来兑换绿色盆栽,用于美化我们的阳台,点亮绿色生活。在居民排队的同时,我们的志愿者邀请他们关注郎家社区微信公众号、郎家社区微基金、郎家社区e管家、郎家社区美丽阳台活动。

社工为志愿者分工

志愿者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

志愿者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

志愿者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

此次募集到的图书共计400余册,将放到社区图书馆或者辖区内小区图书室进行免费借阅;20余袋旧衣物将通过有偿回收的方式,为郎家社区微基金募集资金,资金将用于后续社区活动。

居民有序排队

志愿者引导居民签到

清点衣物和图书

清点衣物和图书

领取鲜花

领取鲜花

妆点美丽阳台

妆点美丽阳台

志愿者整理募集到的书本及衣物

志愿者整理募集到的书本及衣物

募集到的图书共计400余册

募集到旧衣物共计20余袋

居民好评

居民好评

居民好评

此次“旧物换绿植,点亮美丽阳台”系列活动,加深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唤起了更多人的垃圾分类意识;借助旧物换绿植的活动形式,引导了大家树立旧物循环利用的低碳生活,进一步宣传环保理念,带动大家广泛参与到绿色环保活动中,一起行动起来美化家园。

本文共1页 1
[相关:郎家社区]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