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警方专案组历时一个半月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特大跨省生产销售卷烟案 涉案400余万元

2022-08-11 14:37: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四川省德阳市公安局10日对外发布消息,中江警方专案组历时一个半月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位于湖南省的非法生产销售卷烟窝点2个,查获涉案物品价值4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警方介绍,2022年6月,有群众向中江县烟草专卖局举报称,有人在小南街幼儿园门口摆卷烟摊子,以80元左右1斤的价格向群众出售散装卷烟。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立即对此情况进行了核实,并将线索移交中江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民警通过调查发现,成都籍人员万某在未取得烟草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在中江多个乡镇大量出售自制散装卷烟。中江县公安局随即以万某涉嫌非法经营犯罪立案侦查,同时成立专案组深挖调查。

嫌疑人指认现场。 德阳市公安局供图

为清楚掌握散装卷烟生产销售源头,根据万某的交代,专案组民警于6月下旬至7月中旬,多次往返湖南、重庆、贵州多地进行摸排,研判发现一名叫田某情的湖南籍男子在贵州、湖南多地采购烟叶,并通过网络购买卷烟纸等情况,具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20日,专案组民警前往田某情居住地湖南省保靖县毛沟镇开展进一步侦查工作。经过近半月隐秘侦查,民警切实掌握了田某情及其妻子李某梅、弟弟田某兵在家中自制大量卷烟,然后通过物流的方式将卷烟销售至全国多地,并在重庆多个乡镇摆摊出售的证据。

摸清了田某情非法生产卷烟的窝点和销售网络后,专案组民警认为收网时机成熟。8月3日,由经侦、环侦、刑侦、特巡警精干力量组成的专案组以及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前往湖南省进行收网。

8月4日凌晨,在湖南当地警方的协同下,专案组民警成功抓获田某情、李某梅、田某兵等3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自动卷烟机2台、切丝机2台、手工卷烟机1台、烟叶3000余斤、烟丝400余斤、卷烟纸21箱、香精3桶、打包箱若干。

通过研判分析,民警发现田某情女婿袁某贵有与其共同生产、销售卷烟的犯罪事实。专案组循线追踪,于8月5日赶往湖南省花垣县边城镇将袁某贵成功抓获,并发现制造窝点1个,现场收缴卷烟机1台、自动搅拌机1台、切丝机1台,烟丝、烟叶若干。

经初步核查,德阳中江警方查获2个窝点的涉案卷烟价值400余万元,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中江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中新网德阳8月10日电 (张磊  胡星文)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磊 胡星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