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为大熊猫端上丰盛的“中秋大餐”

2022-09-10 15:56: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0日一早,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简称熊猫基地),大熊猫的“奶爸”“奶妈”为大熊猫端上丰盛的中秋大餐。面对丰富的食物,大熊猫十分“兴奋”,大快朵颐。

10日是传统中秋佳节。相比往年中秋假期熊猫基地的热闹场景,今年的中秋假期,熊猫基地因疫情而关闭,大熊猫们迎来了一个“安静”的中秋节,“今年的中秋节,我们为大熊猫安排了这顿搭配营养、品种多样的大餐,希望让大熊猫‘体会’节日喜庆。”熊猫基地动物饲养管理部副部长吴孔菊接受采访时表示。

熊猫基地的大熊猫。 熊猫基地 供图

自1日成都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熊猫基地暂停对外开放、进行闭环管理。吴孔菊表示,值此“特殊”的中秋节,熊猫基地也会通过小视频等方式,让大熊猫把节日喜庆传递给游客,让游客看见大熊猫的“闭环”生活,体会这种“平静”的快乐。

从本轮疫情开始,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关心关注熊猫基地园区内所有动物的饲养工作,协助熊猫基地安全有效地解决动物食物供应运输问题,确保所有动物的食物得到有效供给保障。

为满足园区内大熊猫的竹类供应,每天有4000余斤竹子和5000余斤竹笋从300多公里外发往成都,保证每只大熊猫每天吃到新鲜且充足的食物。“此外,像大熊猫食用的窝头、苹果以及补充饲料等物资也非常充足,基本上有20天到一个月的储存。”吴孔菊称。

疫情期间,工作人员为熊猫基地运送新鲜竹子竹笋。 熊猫基地 供图

目前,熊猫基地大熊猫饲养、育幼、疾病防治等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76名饲养员驻守熊猫基地,保障大熊猫日常生活。此外,54名安全保卫、绿化养护、清洁卫生、后勤保障等人员也进入闭环管理,全面保障大熊猫的正常生活。

据了解,每年6月至8月是大熊猫产仔育幼季节。在熊猫基地“奶爸”“奶妈”们的守候下,大熊猫母子的健康得到精心护理。“留守熊猫基地的工作人员中,饲养人员占了相当大的比重,就是为了让大熊猫在产仔季节顺利生产,并得到精心照顾。”吴孔菊表示。中新网成都9月10日电 (单鹏 安源)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熊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单鹏 安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