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运大幕开启 广州白云机场预计40天接送客约445万人次

2023-01-07 22:33: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7日,为其40天的2023年春运大幕开启。记者当日上午在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看到,客流较往日逐步回升,旅客候乘秩序井然。

记者了解到,白云机场围绕“平安有序、健康顺畅、温暖感动、欢乐祥和”的春运保障总体要求,提早制定了春运工作方案,全力保障旅客平安、顺畅、高效出行。春运40天预计起降航班约3.6万架次,接送旅客约445万人次。

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特别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后,探亲、旅游等旅客出行需求进一步增加,白云机场航班量、旅客吞吐量呈现逐步回升趋势。根据预测,春运期间,白云机场节前预计执行1.3万架次,运输旅客约150.6万人次;节后预计执行2.3万架次,运输旅客293.4万人次。节前最高峰预计运输旅客约13.3万人次(1月18日);节后第一高峰预计运输旅客15.4万人次(1月27日);节后第二高峰预计运输旅客12.6万人次(2月8日)。

春运首日,白云机场航站楼内旅客 刘海珍 摄

据介绍,今年春运是三年疫情以来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的首个春运,白云机场高度重视对今年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2023年春运工作方案,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全力备战春运。从航班正点、地面交通、商业供给、行李保障、特殊旅客服务、文化体验等多方面提升现场服务保障水平,努力营造春运美好出行氛围。围绕旅客出行的全链条和航班保障的各个重点环节,进一步严格安全责任,细化服务举措,设立了包括安全保障、服务保障、设备保障、航班运行保障、公共区运行保障、疫情防控等11个专责小组。提前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加强设备设施前置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多措并举保障安全运行。

在保障安全运行的同时,白云机场践行“春风服务”,针对春运保障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推出系列温馨服务举措。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机场安检还根据现场实际需求,开设“首乘旅客”“寒假返乡学生”通道以及“晚到旅客”通道等,为因故晚到旅客及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便利。

为了让回家的归途更温馨,白云机场在航站楼内悬挂灯笼,布置绿植鲜花,设置星际熊网红打卡点,与广州雕塑院合作展出“非遗”美陈,举办“时代气象”主题许钦松精品山水画跨年展。春节期间还将进行舞醒狮迎财神活动,将独具特色的“中国年”“广府味”带到广大旅客身边。中新网广州1月7日电 (记者 郭军)

本文共1页 1
[相关:春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