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成都国际软件设计与应用大赛正式启动

2023-10-30 10:51: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0月27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成都国际软件设计与应用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启动会在成都举行。


大赛现场

会上发布了本次大赛总体方案,大赛设置了工业软件攻关赛、软件算法竞技赛、融合应用创新赛3个子赛事,面向国内国际汇聚超过300支团队、1500余名选手参赛,遴选推出30个优秀团队(项目)。

其中,工业软件攻关赛面向航空航天、汽车电子、轨道交通、能源装备等先进制造业场景需求,重点突出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计算机辅助工程(CAE)、计算流体力学仿真(CFD)、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制造执行系统(MES)等工业软件的研发与应用,赛出一批市场效益或前景较好、可应用推广的优秀工业软件产品和复合型优秀人才团队,最终遴选10个优秀团队(项目)进入总决赛。

软件算法竞技赛面向工业软件、基础软件、嵌入式软件、大型行业应用软件和新兴平台软件5个领域的关键软件创新,聚焦设计仿真与底层计算逻辑、大规模并行图数据处理、AI智能算法、工业智能等关键技术,赛出一批先进实用的优秀软件算法(有软件著作权或专家推荐/评价/鉴定意见)和创新型优秀人才团队,最终遴选10个优秀团队(项目)进入总决赛。


大赛现场

融合应用创新赛面向网络安全、智能电力、数字城市、民用航空、数字健康、智能机器、地理信息、数字金融等领域,赛出一批融合应用优秀案例;面向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成都市“中国软件名城人才基地”,遴选特色化融合应用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优先支持涵盖产学研用诸要素的联合团队,最终遴选10个优秀团队(项目)(人才培养方向不超过2个)进入总决赛。

成都作为全国首批、中西部唯一的综合型“中国软件名城”。近年来成都大力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在成都“建圈强链”确定的重点产业链中,高端软件2025年目标产值将达到8000亿元,是产值规模最大的重点产业链。今年4月印发的《成都市产业建圈强链优化调整方案》,将高端软件与操作系统产业链明确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中的重要一环。

启动会现场,往届大赛获奖选手(团队)代表第十六届大赛总决赛一等奖获奖团队成都翰涛天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林、本届大赛参赛选手(团队)代表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第二研究所刘畅分别上台发言。现场还为本届大赛的30位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大赛现场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总决赛将于12月在蓉举行。在工业软件、软件算法、融合应用3个方向分别产生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和4个优胜奖共计30个获奖团队(项目)。这些获奖团队(项目)将获得创业扶持“大礼包”,包括创业场地、投融资支持以及其他支持。

中国成都国际软件设计与应用大赛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吸引了众多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软件企业和行业用户的软件开发和应用者参赛,累计参赛团队超过1.8万支、参赛人数超过17万人,为成都市、四川省乃至全国软件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文共1页 1
[相关:软件]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