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23年将开工改造300个县城老旧小区

2023-02-13 21:00: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张勇13日表示,2023年广东将实施县城补短板行动,开工改造300个县城老旧小区,重点推动4个县城污水处理设施和3个县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开工建设,实现县级城市黑臭消化消除比例达到60%。

广东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当日在广州举行。张勇在会上称,广东今年将实施建强中心镇行动,完成乡镇分类,重点发展壮大50个中心镇,有条件的打造成为县域副中心、发展成为小城市。

同时,广东将实施圩镇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推动100个美丽圩镇样板建设,新增生活污水处理能力19.68万吨/日,新建管网1543公里,升级改造100个垃圾中转站,新开工建设一批社区体育公园。

此外,广东还将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每个地级以上市遴选1个县(市、区)开展农房建设试点,提升农房质量安全风貌,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实施企业深度参与行动,引导建筑业企业300强积极投身参与,重点打造50个美丽圩镇建设项目范例。

茂名市委书记庄悦群表示,茂名要把县的优势、镇的特点、村的资源更好统筹起来,发挥好县镇村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主阵地作用。突出抓好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县镇村一体化建设,持续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提升县域综合承载力。

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文权表示,今年该公司将投入不少于1亿元资金,重点依托粤东粤西粤北地区重大在建项目,就地就近助力美丽城镇建设、农房建设、环境品质提升等行动,在广东省打造一批示范项目,塑造乡村特色风貌。中新网广州2月13日电 (记者 程景伟)

本文共1页 1
[相关: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程景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